如果你愿意 我愿意

我猜Ta的意中人会踏着七彩云来娶Ta

那山里的那人 (一)


!!!!!!这是个新坑!!!!!!

这次不会现实向,也没有那么多纠结的虐(看我正经脸,尽量~尽量~)。

本来说要更《倒带》的,然后我发现《倒带》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我得刷好多视频,所以就先放这个吧。

PS:会he!会he!会he!


=========来,一起跳坑!============

院子里的鸡惊慌的扑腾着翅膀,鸡毛飞起来落到地上的泥水里,很快与泥水混成一体。那只瘦的皮包骨头的老黄狗脖子上系着脏兮兮的绳子,它摇晃着尾巴不停的来回走,喉咙里不时打出来呼噜噜的声音,大枣树底下是明显的一圈被它践踏过的泥地。院子里最安静的就是那只白猫,每到下雨天他就一如既往的蜷缩着身子趴在凹陷的房顶下面的草垛上,要不是今天雨下的大,它可能早就已经不见踪影了,因为它不喜欢这样的喧闹, 它伸出塞在怀里的头,眯着眼看了看靠在房子土墙上的两个抱在一起满眼泪水的孩子,它应该是在可怜他们。




突然,一个不大的铁锅飞向草垛,白猫爬起来弓起身子,喵呜了一声后跳到了草垛后面,那只锅哐当哐当滚到院子里的泥水里。



“剩下的钱在哪里?”屋里一个红着眼的男人大呼小叫的拉扯着头发凌乱的女人。女人呜呜哇哇的哭着说,“家里哪儿还有钱?早被你输完了。”  “你这臭娘们,你到底给不给钱?”男人又是一阵雨点般的拳脚落到女人头上、身上。

女人被打急了,猛的一下推开男人,柜子被撞得摇晃,“妈的,我看你是不想活了。”男人冲上去一阵拳脚,等那女人抱着头说不出话了,男人朝她呸了一口就满身怒气的走出房子,他看见距离门口两米远的那两个活着的生物,瞪了一眼就走进雨里,走到院子门口被滑倒了,他爬起来不顾脏了的裤子,继续走,直到不见了人影。




那个大点的男孩子迅速用自己的衣角擦去怀里小女孩脸上的泪水,把小女孩拉进屋里,他扶起地上像猫一样缩成一团的女人,“妈,起来吧,他走了。”女人的泪水从肿着的眼睛里流出,滑过脸上青紫的地方,与嘴角鲜艳的红色混为一体,“晔儿,妈对不起你,妈没本事,让你受苦了。”女人把那男孩拉进怀里,紧紧抱着他。男孩吞下泪水,安慰几近绝望的女人,“妈,不怪你,坏人会得到报应的。”男孩觉得,只要做了坏事,就会有报应,那个男人也是坏人,总有一天他会有报应的,总会有那么一天。



男孩跑进雨里捡起那个变了形的锅又跑回屋里,他一件一件捡起地上的东西,又一样一样擦干净放好,只是碎了的被子、变了形的脸盆和锅、还有柜子上和窗户上只剩一半的玻璃是怎么都不会恢复原样了,经历了一番风雨的屋子被男孩经过一番用心的抢救算是活过来了,尽管活的像个残疾人。



“花儿,过来。”男孩朝那木讷的小女孩招手,女孩走近他,脏兮兮的小手紧紧抱着怀里的木球。男孩替那女孩儿洗干净脸,又用那折了一半的木梳子替女孩儿扎上一个小辫儿,本来女孩每天都是扎两个的,可她的一个皮筋今天丢了。“妈,你也洗把脸吧。”男孩给女人盛好了水,将毛巾递给女人。



“哥哥,饿。”女孩儿仰头拉拉男孩的衣角,“花儿饿。”男孩蹲下来看着女孩,“花儿在这里陪着妈妈,哥哥去做饭,好不好?” 女孩点点头,乖乖的坐到板凳上。


男孩走进隔壁的房间,那房子不能称之为厨房,因为都没有一件像样的厨房用具,土砌的烟台,滴水的房顶,用旧塑料遮着的木箱子里是碗和筷子。就这样一间房子,还是男孩晚上的安身之所。


已经见底的米缸让男孩下不去手再拿一点点米出来,可没办法,肚子总是要顾的。男孩边烧火边红了眼睛,他想起来刚才那个面目狰狞的男人,想起来母亲绝望无助的的泪眼,想起来争吵,摔打……他现在的样子像一头发怒的小豹子,因为眼睛大,里面的愤怒也被放大了,可他没有办法,他只能忍着。



总有一天,他会离开这个恶心的地方,离得远远的。



“妈,吃点东西吧。”男孩端进来米汤,一碗给了母亲,一碗放到小女孩儿跟前,自己又返回去端了一碗。

“晔儿,你这些天有没有再注意外面的情况?要是……要是吃力,你就不要再出去了……”

“妈!”男孩儿打断女人的话,语气生硬,有些不礼貌的样子,再开口,他又换成往常乖孩子的样子,“我跟您说了您别管这事儿,我会自己想办法的。”

女人脸上是担心,也是无奈,“妈真怕你再出个什么事,你还那么小……”

“我不小,我也不是孩子,我已经十四了。”男孩不喜欢有人把他当作孩子,即使是自己母亲,他也不喜欢,他觉得自己能撑起一片天,自己也必须撑起一片天。



男孩不想再让母亲说这些担心的话,他去给小女孩喂粥,刚盛出来的粥即便再简单也是能烫人的。


刘晔十岁的时候跟着母亲来了这个家,现在已经有两年了,像今天这样的场面从一年前开始他就已经见过了,后来就发生的次数多了。



他清楚的记得他当时走进这个家的情景。





那会儿母亲带着他从村子里出来,走了大概两天时间他们到了现在这个村子。他们带的不多的干粮也已经完了,迫于无奈,他们去别人家讨饭吃,可走了好几户人家都吃了闭门羹。


其实这也在意料之中,那会儿红色革命正盛,所有人都“激奋昂扬”,即便这里再怎么穷乡僻壤,革命的热情还是传盘到了这里。地主家都被端了打入地狱,小门小户虽侥幸能活的容易些,可别说是多余的口粮,连自己的都喂不饱,哪里还能顾得上他们娘俩。



母亲带着刘晔又敲开了一扇门,开门的是个比他高,比他壮,也比他黑的的男孩子,看起来应该有十二三岁的样子,“你干啥?”那男孩子明显是盯着刘晔问的,可刘晔往妈妈身后缩了缩。


妈妈脸上带着干涩的笑说,“我们已经有一天没吃东西了,能不能给我们点吃的,什么都可以。”是啊,只要是吃的,哪里还能有要求。


那男孩看了看这对母子,他转身进了屋内,再出来的时候后面跟着个中年女人,“娘,就是他们。”他指了指刘晔母子。


“大姐,我们实在是赶路累了,您看您能不能舍我们点吃的。”母亲朝着那女人开口,“要是实在没有,给这孩子点也好,他已经走不动路了。”母亲的手摸着刘晔的大脑袋。


那女人眼里是对刘晔的可怜,“说实话,俺家也没吃的,对不住了。”又一次刘晔母子被拒绝,母亲摸着刘晔头顶的手已经有些颤抖了。


“娘,你锅里不还放着饭呢?你咋瞎说。”那个男孩的话让刘晔抬起头。


那女人表情有些尴尬,“那是你给你爹的。”“我爹他中午不会来吃饭。” “你咋知道?”“爹早上走时候给我说的,说他晚上才回来。”


女人看了看刘晔母子,又想了想锅里放着的东西,她想拒绝,这个年头,给别人一口吃的就是少了自己吃的,况且这样进门讨饭的人也不只这两个。


“那进来吧。”女人还是可怜这对母子,更可怜那孩子,自己也是母亲,她懂对面那可怜的女人是怎么样的心情。


刘晔低着头跟着母亲跨进门,走过那男孩的时候他只看到了男孩脚上的布鞋破了一个洞,露出来一个脚趾头。




——————————————————————————————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