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愿意 我愿意

我猜Ta的意中人会踏着七彩云来娶Ta

那山里的那人 (7)






暗夜里,橘红色的火焰婉转跳跃在两个人之间。刘晔坐在胡军旁边,看他拨弄着火堆里用泥巴裹着的土豆。胡军其实是想找个话题聊的,只是他每次抬头都看见的是刘晔没有表情的脸,看着看着反而觉得就这样也挺好,所以俩个人都沉默着,能听见的声音就是柴火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和一声声有节奏的蛙叫。

“好了。”胡军拨出来一个土豆,他敲开上面的泥巴,露出土豆焦黄色的土豆外壳。刘晔虽不说话,但眼睛看着胡军的动作。

胡军剥了皮,放在旁边的石头上凉了会儿,递给刘晔,“给。”

“谢谢。”

留在两三个小时前,胡军给刘晔端饭送水的时候他也没说谢谢,反倒是一个土豆,就让他双眼带笑变得客气起来。

“那个……”

“嗯?”胡军看着刘晔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知道他又想说什么。

“谢谢你。”

胡军奇怪他莫名其妙的感谢,他看向刘晔,刘晔没抬头,还在专心吃他的土豆,胡军看着对面人眼底一闪一闪的阴影,还有那流连在土豆上一张一合的嘴唇,突然觉得这个孩子真的可爱极了。

吃完了土豆,胡军说:“你先进屋,火灭了会有蚊子。”

刘晔很听话的进屋了,他从窗户里看见院子里那个收拾柴火渣的身影,明明露着胳膊的是屋子外面的人。

胡军进到屋子里的时候看到站在一边的刘晔,“怎么不上去睡觉?是不是身上疼?”

“没有。”身上也疼,但……

“那上去睡啊。”胡军拿起盆子,打算擦洗一下。

“你睡哪里?”刘晔问,自己占了别人的炕,怪不好意思。

“你睡吧,俺睡隔壁。”

“嗯。”

胡军出去后刘晔就灭了那本就不怎么亮的黄色灯泡,但他没有睡着,他总是能听到胡军走路的声音,或者是水声,直到听见隔壁的关门声。刘晔听着外面的蛙叫声,爬在炕上回想今天的一切。

突然,刘晔屋子的门被打开,黑暗中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近头顶。

“刚忘了给你放杯水。”胡军把水杯放在窗台上,“放这儿了,半夜渴了就喝这个。”

胡军身上淡淡的香皂味道萦绕在刘晔附近,那是一种干净的气味。刘晔都忘了说谢谢,只“嗯”了一声,脑海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刚刚突然就烟消云散了,他只感觉到困意,他想睡了。

胡军才整理好自己睡的地方,那是娘在的时候住的房间,已经很久没有住人了,不说这屋子没有隔壁舒适,也不说满屋子的尘土,光是那老鼠留下痕迹的被子和床单就得让胡君彻头彻尾重新换一遍。不过没关系,虽说麻烦了点,但好歹娘还给自己多准备了套铺盖。

早上刘晔起来的时候,已经看到胡军准备好的早饭,粥和馒头,还有一碟小菜,这绝对算的上是丰盛。

“过来先漱口。”

刘晔喝了口胡军手里的淡盐水,漱完了吐在旁边的水盆里。因为手和脸都不能碰水,只能将就着这样去吃早饭了。

胡军一边自己吃,一边照顾刘晔,刘晔不是不懂事的人,他知道自己很麻烦胡军,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办法,毕竟自己现在的样子狼狈极了,既然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可顾忌的。

他们两个还没有吃完早饭,就听见有人在门口叫胡军,“军哥?军哥?”

进来的人是陈四,胡军从小到大的玩伴,看得出来他们关系很好,不然怎么会直接往屋里走,“你家来人了?”陈四看向刘晔,刘晔站起来,将自己包着纱布的手放到身后。

“嗯,远房弟弟。”胡军说。

“那你今天还去不去了?”

“去,你先等会儿。”

胡军一口喝了剩下的半碗粥,边收拾东西边对刘晔说,“午饭放在锅里了,你中午自己吃,俺在晚饭前回来。”

胡军看出刘晔眼里的慌乱,又说了一句,“你放心,自己呆着不会有事儿,要是有事儿就去隔壁,四儿娘可以帮你。”

“嗯嗯嗯,你可以找俺娘。”陈四也点头,仿佛他跟刘晔很熟。

胡军走后带上了门,刘晔不想再继续吃了,连勺子也懒得拿,他有些害怕,自己一个人呆在这里,会不会有人知道?会不会有人找上门?

胡君是和陈四要走差不多七八公里路去镇上的一个造纸厂,那厂子也不大,要不了多少人,只是偶尔需要个零时工,给的工钱也没有多少,一个月也就十多块钱,可就这样的机会,并不是村子里每个人都有。

因为村长有个亲戚在厂子里当工人,两年前需要个零时工,村长照顾胡军,就让他去了,后来因为胡军人机灵,有眼力见,厂里的什么负责人就让胡军隔一天来一次,要是有需要忙的就给他钱,没有就只能算是走七八公里路当锻炼身体了。

后来胡军还带了陈四一起,他们俩也算是有工资的人,这一干就是两年,风雨无阻,胡军隔一天去一次,因为一旦他缺了,立马就会有人上来补他的空。

前天晚上,胡军从厂里回来后去了自家的田看小麦,因为好多人说今年连着下了几场与,小麦收成可能影响,恰巧他看见了躺在渠里的刘晔,要是遇了别人,说不定装作没看见就走了,但胡军想也没想,直接把人抱回了家。

天知道他那天有多累,在厂里劳动了一天,走了七八公里路回来,还没来的及吃饭就去看庄稼,又被那个不省人事的孩子折腾到半夜,又跑了四五公里去找大夫,回来还不敢睡着,只能守到第二天下午。

“军哥?”陈四看了看在一旁皱着眉头的胡军,“军哥?”

刘晔刚才的眼神明明就是担心嘛,他在害怕什么?他手不方便,会不会中午吃不上饭?不会吧,都放在锅里了,而且加了开水热着,到中午应该还是温的。他要是有事去找四儿娘,四儿娘刚好又不在怎么办?

“干啥?”胡军回过神。

“你想啥呢?”

“没啥,快走吧。”他大步流星往前走。胡军想,早点到早点完工。

后面传来陈四的声音,“你走那么快干啥?俺得跑着追你……”

胡军今天做事比以往更加快了,本以为可以早些回去,可在临走前又被管事叫过去帮忙搬东西,他不好拒绝,只能去,他只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做完回家。

刘晔一整天都无聊及了,同时又悬着一颗心。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了,可是那人还没有回来,刘晔没有出门,在门口望了几次,都没有看见那人回来的身影。

胡军回来的时候天上已经可以看见明亮的星星了,他一进门看到的是没有开灯的房子,就好像这家根本没有人,他慌忙跑进屋子里,开了灯,还好……刘晔在炕上趴着。刘晔原本听见急躁的开门声的时候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借着灯光看到是胡军后,他放心了。

“咋不开灯?睡着了?”

“中午吃饭了吗?”

“饿不饿?是不是饿了?”

刘晔还来不及回答他一连串的问题,他又说,“本来说好晚饭前到,但又被厂里的事给绊住了,对不起。”

其实……比起和他一起去,这会儿还在路上哼哧哼哧走的人,他跑回来的并不算迟。

刘晔笑笑,“没事儿。”

“饿了吧?。”胡军放下东西,卷起袖子就打算做饭。

他打开锅一看,里面的饭还放着,丝毫没有被动过,转身问跟在身后的刘晔,“中午没吃?”

刘晔点头,“嗯。”

“为啥?”

“没胃口。”

“那现在呢?也不想吃?”

“现在想。”刘晔说的坚定。

胡军露出温柔的笑,伸手揉了揉刘晔的头发,“等会儿,很快就好。”一阵温热从手掌传到头顶,蔓延到脸上,

胡军确是是个麻利人,干活是,做饭也是,只是做着做着他想起自己忘了件事儿。本来去的时候想好来的时候要买几个鸡蛋,可因为他赶得急,所以忘了这茬,看来只能等着明天了,还不能后天去厂里的时候买,说不定回来时候又给忘了。

吃完饭,胡军拿出药膏,又打算给刘晔抹一次药,大夫说了,这药得一天一次才好的快,不能断了。刘晔也是配合的胡军乖乖趴在炕上,不知道是因为胡军手底下轻,还是因为药效果好,他没怎么感觉疼,只在胡君给脚上抹药的时候忍不住痒一动一动的。

胡军可比刘晔谨慎多了,他干的了体力活,也做的了精细活,尤其当看着身上的那些青的紫的,还有结了痂的口子,他更是不敢多眨眼睛。

药抹完了,胡军给刘晔铺好被子,又倒了杯水放在床头。刘晔看着屋外的黑夜,又是一天,很快就要天亮了,明天自己该怎么办?

“睡觉吧。”胡军替刘晔关了灯。

正要走出去,他听见刘晔说:“哥,谢谢你。”

胡军站住了,是因为刘晔突然叫哥,也是因为他听到刘晔说完后长叹了口气,他总觉得这个孩子心里装了好多事,他说:“小晔,其实……”

“哥你回去休息吧,忙了一天了,挺累的。”

胡军其实想说完来着,但就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仅仅半秒钟的犹豫,他就听到了刘晔的话,然后他就彻底不知道怎么说了。他关了门,回了自己的屋子。

胡军想说,小晔,其实你可以一直住在这里,如果你愿意。

胡军想说,小晔,其实你陪我住挺好。

胡军想说,小晔,其实你可以把这里当作自己家。

他最想说的是,小晔,别担心,住在这里有我呢,以后再也不会有满身的伤痕。

—————————————————————————————

评论(7)

热度(26)